关于组织中学生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学生参加学科交流活动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14-07-28
来源: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各省级管理办公室:
 

为拓展学生科研视野,展示培养效果,根据中学生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工作委员会年度计划安排,拟于2014年暑期选拔计算机学科优秀学生参加清华大学“明日之星”交流会和计算机学科成果展示两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一)清华大学“明日之星”交流会

拟于9月8日-12日举行(活动约为7天),清华大学。

(二)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成果展示

拟于9月12日-9月14日举行(活动约为3天),北京(具体地点待定)。

二、选拔流程

(一)学生申请

入选中学生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并如期完成一年培养过程的学生均可报名。学生需在导师的辅导下完成收获体会、读书报告、文献综述、科研论文、结题报告、程序展示等成果。提交科研论文的学生优先。8月10日前,学生本人将书面申请提交给培养的导师(申请表格式见附件1)。

(二)导师推荐

导师根据提交申请的情况,针对学生一年来参加英才计划的具体表现对其培养潜质进行评价,撰写鉴定和推荐信,每名导师报送的学生人数不限。8月16日前,各省级管理办公室汇总本地区学生推荐名单,并将所有《申请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至全国管理办公室。

(三)学科专家评审

学生申报材料由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委员会的专家评审,8月22日公布参加清华大学“明日之星”和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成果展示的学生名单并发邀请函。“明日之星”交流会参加人数为2人,学科成果展示人数不限。两项活动可同时报名。

三、有关事项

(一)学科成果展示是对英才计划实施一年来学生学习成效、导师辅导成效的全面检验,是各省级管理办公室2013-2014年度培养工作总结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省级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与试点高校、导师密切合作,组织和动员学生报名参加。

(二)“明日之星”交流会包括计算机科学国际著名学者演讲、学术前沿论文报告、高水准学生交流会等。计算机学科成果展示将安排科普报告、专家交流等活动。每名学生汇报结束后将由专家现场点评,给予指导。论坛结束后,参与学生将获得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工作委员会签发的《中学生英才计划参与证明》。

(三)学生的注册费、食宿费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担,往返交通费自理。

 

联系人:王翠玉

电  话:010-68515427

邮  箱:wangcuiyu@cast.org.cn

 

附件:

1、中学生英才计划2014年计算机学科交流活动申请表

2、“明日之星”交流会简介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4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