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英才计划招生选拔工作顺利开展

本文发布于:
2017-12-05
来源:

2017年11月下旬,为了选拔学有余力、学科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对项目培养有强烈意愿的学生参与到英才计划中来,省级管理办公室按照全国总体部署和要求,在参与湖北省2018年英才计划的10所项目实施中学全面铺开了招生选拔工作。省中心出台了严格的选拔标准和工作安排,指导各实施中学制定招生宣传选拔方案,并根据历年计划实施情况、生源质量以及学校的支持力度等因素分配了申报名额。

各中学围绕英才计划的选拔标准和活动宗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选拔工作。为了让更多学生、老师、家长深入的了解了英才计划。10所中学的项目管理员积极启动了招生宣传工作,在各自学校内公共场所张贴了海报,并针对有意向的学生发放了宣传手册以方便详细了解英才计划。华师一附中、武汉二中等学校还根据本校历年英才计划实施情况制定了具有本校特点的招生宣传海报。武汉外国语学校、洪山高中等学校为了推进项目开展,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以推动英才计划新一年的招生工作。部分中学的项目管理老师为调动高一年级班主任的积极性,围绕英才计划进行了专题讲解,让更多班主任了解英才计划工作的目的意义,争取到了班主任们对英才计划的支持。

完善的选拔机制让选拔工作透明高效。按照前期省级管理办公室的部署,项目实施中学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选拔工作。华师一附中组织入围学生的班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对30名报名入围学生进行了面试考核,最终确定14名学生推荐网报。洪山高中针对本校有意向参加2018年英才计划的60余名学生组织了一次招生选拔考试,以从中择优选拔出10名参加网报。湖北武昌实验则直接定位重点班,从重点班中选拔优秀学子,一批成绩稳定在630分左右的高材生提交了申请表。

华师一附中招生选拔现场

武汉二中宣传海报张贴情况

武汉外国语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英才计划招生工作

水果湖高中项目管理老师给学生讲解英才计划项目

洪山高中召开年级会议研讨学生推送事宜

学生在海报前了解英才计划招生信息

学生参加校内选拔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