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延豪出席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工作委员会会议

本文发布于:
2018-04-13
来源:

4月12日,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中国科协副主席、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施一公院士,副主任乔守怡教授,学科委员及代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施一公主任主持。

会议总结回顾了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研究讨论了2018年度工作计划。会议议定,2018年生物学科工作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着眼实效,重点开展实地调研,征集优秀导师培养案例,组织优秀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野外考察、暑期实践活动,组织中学生物教师培训、生物学科论坛,编辑生物学科基础实验技能手册,加强新媒体宣传等工作。会议还就委员更替事宜进行了讨论。

会上,徐延豪代表主办单位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英才计划”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生物学科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英才计划”是从国家战略层面推动的大学与中学合作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项目,它的目的是要探索一种新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让优秀的高中生走到大师身边,用大师的学识品格来影响他们,引导他们走上科技创新的道路。他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扩大“英才计划”工作的内涵和外延,积极探索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扎扎实实做好培养工作。他表示,中国科协将继续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委员会开展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