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生物学科高中生物教师研修班及英才学员暑期培训班在清华大学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8-08-08
来源:

7月28日-8月3日,生命科学联合中心2018年“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暑期培训班在清华大学举办。由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工作委员会选拔并推荐的31名生物学科优秀学生和21名中学生物教师与来自全国各地众多高校的100余名在校本科生一同参加本次暑期培训班。

开营式上,施一公院士介绍了生命中心的创立、特色和发展,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介绍了结构生物学的发展历史、重大的科学意义、国内外以及清华大学的研究现状,深入浅出地让学员们全面了解结构生物学以及我国科学家在结构生物学领域所做出的伟大贡献。最后,他鼓励学员应当勇于创新,保持自信,潜心钻研,为当代生物技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暑期班课程涉及生物领域研究的前沿与热点,学员们聆听了清华大学16位知名教授对各自研究领域的介绍和在科研中的心得体会,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诸位教授展开热烈讨论。教师们通过研修班学习,能够将更多先进的科研与教学理念应用于日常教学,将最前沿的科研思维传递给自己的学生,激发学生对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的兴趣,拓宽学生的科研视野,让学生们走进科学世界,感受科学奥秘。英才学员通过本次丰富的暑期培训班课程,对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和药物化学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对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学科和科研成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经过与国内顶尖的科学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本科生面对面进行学术交流,感受到大学校园的良好氛围,开阔了科研视野,激发了科研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