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2017年“英才计划”学员选拔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16-11-05
来源:

11月4日,天津市“英才计划”实施办公室在天津耀华中学召开了2017年“中学英才计划”学员选拔工作会议,正式启动2017年天津学员选拔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继续开展2017年“英才计划”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下发了天津市科协和教委《关于做好2017年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学生培养工作的通知》,布置了天津市2017年“英才计划”学员选拔方式和工作程序,以及工作要求。

会议由市“英才计划”项目负责人李军主持。会上通报了2016年“英才计划”学员培养情况及取得的成果,阐明“英才计划”实施目的和意义,说明“英才计划”为学员提供的是展示自身科学潜质和科研能力平台,是与一个与科学大师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参与科学研究(实验)过程的机会、全面了解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机会、实现自己科学梦想的机会。强调了“英才计划”的学员应当选拔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对科学具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南开大学“英才计划”负责同志介绍了英才导师聘请情况和学校对学员提供的资源。

来自全市科协、教育局系统和市直属重点中学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