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英才计划”学生前往深圳考察学习

本文发布于:
2017-05-22
来源:

5月20日,在中山大学逸仙学院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精心组织下,中山大学生科院郭金虎教授带领21名广东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学生,前往深圳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和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考察学习。

同学们来到研究院参观环控生保展览厅,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了深空探测、地外生存技术等航天知识,详细介绍依托受控生态生保试验舱体开展的“绿航星际—4人180天受控生态生保系统集成试验”。随后,大家认真观看“载人航天——神舟一号至九号任务回顾”视频,聆听航天医学和健康主题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快乐学习航空航天知识。

  参观生态生保试验舱

  了解中国太空技术发展历史

如果说研究院里处处都是高科技知识,那么下午参观的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中丝园集创意设计、成果展示、互动体验于一体,同学们不但学习了蚕蛹生长、蚕丝制作、丝织历史和产业研发等各种知识,还欣赏各款旗袍,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验4D奇幻艺术,感受现代科技魅力。

  认识各种蚕蛹

  了解纺织机械历史

本次活动时间一天,行程紧凑劳累,但同学们却十分兴奋,因为通过考察活动不仅开拓视野,增长知识,还能互相交流,增进友谊,可是收获满满。

  全家福